英语基本交际用语有哪些,英语交际的注意事项

2018年1月27日12:04:31 发表评论 360

长期以来,我们在学校接受的英语教育都是以考试为目的的,不太注重英语学习的实用性,所以一旦我们遇到英语的应用场合,比如与外国人面对面交流,就暴露了我们英语口语方面的薄弱。中文环境和英文环境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在进行涉外交往时,往往会忽视文化差异和对英语基本交际用语的不了解。

英语基本交际用语有哪些,英语交际的注意事项

在我们中文语境里,朋友相见时,我们打招呼经常会说“吃了吗?”“去哪儿呀?”当我们与外国人交流的时候,如果我们把这些客套语直译成英语,外国人往往会觉得你很无理,甚至有可能造成误解。反过来说,很多外国人习以为常的问候语和问候方式,如果翻译过来,我们同样会觉得不礼貌、被冒犯,这都是中外文化差异造成的。比如说外国人对长辈可以直呼其名,但在我们中国,这是万万不可的;在听到别人的表扬时,我们中国人的习惯是谦虚一些,外国人的习惯则是欣然接受。

类似这样的由于中外文化环境不同造成的交际差异不胜枚举。所以,我们在学习英语口语的时候要重点学习一下国外习俗和英语的基本的交际用语。有条件的朋友可以专门找一个一对一的外教老师课程学习,在校学生可以多参加英语角,多认识外国人,了解他们的风俗文化和交际方式。

下面,我列举一些实用性很强的英语基本交际用语,大家背下来的话就可以在很多交际的场合从容应用,脱口而出了。

It's out of the question.(这是不可能的。)

I can't express myself very well in English.(我不能很好地用英语表达自己。)

Be my guest.(轻便,别客气。)

Don't beat around the bush. (别拐弯抹角了。)

It’s my treat this time.(今天让我请客!)

Are you pulling my leg?(你在开我玩笑吗?)

It's up to you.(你来做决定。)

Where can I wash my hands? (请问洗手间在哪儿?)

Think nothing of it.(别放在心上。)

Sorry to have bothered you.(抱歉打扰你。[事后])

How do I address you?(我该怎么称呼你?)

It's up in the air.(尚未确定。)

Any messages for me?(有我的留言吗?)

It seems all right.(看来这没问题)

Sorry to bother you.(抱歉打扰你。[事前])

So far so good.(到现在为止,一切都好。)

It slipped my mind.(我忘了。)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今天天气怎么样?)

发表评论

:?: :razz: :sad: :evil: :!: :smile: :oops: :grin: :eek: :shock: :???: :cool: :lol: :mad: :twisted: :roll: :wink: :idea: :arrow: :neutral: :cry: :mrgreen: